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书:《裸奔》

我知道要介绍一本书应该趁刚刚读完该本书的时候,或者是对这本书还有非常深刻印象的时候。但我实在等不及让自己重读这本书了,我想尽快把它介绍给大家。

《裸奔》是我买的第一本旅游书,也是我的最爱。它记录了作者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利用自行车横跨全中国,及为中国的心脏病儿童患者筹款。作者司徒夫Christophe Peres,一个法国人(但有一颗非常中国的心),已婚(老婆中国人),两个孩子的爸。
十分佩服他的想法及他的所作所为,竟然放下一份高职,而牺牲自己救济别人。也许你会说:“哎呀!外国佬总喜欢这样到处闯荡,也许他只是想籍此机会完成自己的愿望罢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司徒夫为了这个叫阳启的计划作了最艰难痛苦的决定。他提出辞呈及卖掉他的股份,然后到中国去冒险。 。。 他真的疯了!! 然后你应该会问:“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做出这么大的转变?”

以下就是他的解释:“。。。我父亲一直教导我努力工作赚大钱,我上的商学院和整个西方社会都这么教导我,他们用一个人的收入来衡量人。这样的教导的结果就是,我努力工作,我也知道怎么赚钱,因此得到了社会地位和认同。然而,这是我自己想要做的呢,还是别人要我做的?这是我的价值观,还是别人加在我头上的教条?我们总是扛着一大堆教条。。。。。。我认识到,我不仅仅是一个锐意进取的生意人,还是一个更有意思的人,开朗,友好,慷慨,愿与人分享。这些美德都掩藏在社会认同的,成功的总裁身份之下,而做总裁我已经够了。该是改变生活,开始新的探险的时候了。”
书里详细记录他所经过的地点及在当地所发生的事件,而且还描述得非常仔细呢!
还蛮想体验体验一下他的经历呢!(哎哟!只是想而已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