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ArE We ReaDy?

这几天,我都不太想去看新闻报道或报章,不是因为我太忙,
而是我真的不想看到电视荧幕中或报章的画面。
一幕又一幕惨绝人寰的场面,只会让我觉得人生无常。
对!没错。。。我讲的正是发生在印度的恐怖袭击。。。
我并不认为我是一个有大爱的人,
但往往看见那些无辜丧命的人们,我就会感到莫名的伤心及心痛。

常常在想:人类的力量已经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了。。。
无论我们研发出什么先进的技术或机器,花多少力量与时间,我们始终还是无法超越大自然的灾害如地震或水灾。。。
那么,人类为什么还是要自相残杀不可呢?

写到这里,坐在冷气房电脑前的我不禁回想起我们拥有的一切。。。
感觉好幸福。。。
还记得学校老师常常这样对我们说:“你们应该觉得住在马来西亚很庆幸,因为马来西亚鲜有天灾且生活安逸。”

对!生长在马来西亚的我们都很幸福。。。
从懂事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 。。。
但自印度发生了恐怖袭击,看到印度官员对此次灾难的处理及应对方式后,我又了个新的想法。。。
正因为马来西亚很少发生天灾或其他灾害,当有一天我们遇上灾难时,我们可懂得怎样去应对?我们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