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MaKaN-MakAN TriP.....PrinCe oF WaLeS iSLanD

槟岛食游记
上一次到槟城游玩已是三年的事了。。。
这次趁着年尾的长假,再次造访马来西亚东方之珠-槟城。
还未出发前,我还忙着赶完手头上的工作,所以并没有特别做些什么准备,没预定住宿,更没计划任何行程。。。随性嘛!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嘿嘿!坏习惯!
果然,桥头最后还是直的。当然还要谢谢婷姐的朋友大方收留我们,让我们省下了住宿费。这对新婚夫妻和婷姐一样来自怡保,人很好,招待周到。我们心存感激,希望他们生活永远美满,和即将出世的宝宝能健健康康!到槟城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市中心。刚刚成功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槟城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怡保一样。两个城市都蕴藏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很‘中国式’的庙宇,古老的街道,英式殖民风格的建筑等等。更明显的是它们都是以华人作为历史主流力量而发展出来的城市。
说起住在岛上的人民嘛。。。来自怡保的友人都认为槟岛人的确有点‘岛民心态’(对不起,槟城的朋友)。。。p/s: 我也曾在某某杂志及书刊阅读过有关报道。
这趟旅程并没有所谓的参观博物馆,拜访寺庙,或到海边游玩。原因:天气太热了,同游的友人不喜欢这些消遣活动,及大部分的观光景点我都到过了。
位于光大附近老街的某某老店,我们品尝了好吃的‘煎堆’,还真的不赖!至于老街的阿叁叻沙‘Asam Laksa’及炒粿条嘛。。。的确是‘嘛嘛’罢了!炎热的天气迫使我们放弃了户外活动,我们选择了大部分城市人的消遣活动-逛购物商场。在商场里,我们都献出了‘第一次’,就是做Fish Spa。Fish Spa也就成了我们消磨时间及等待肚子消化食物的活动。p/s:到底是什么道理,为什么我们还要付钱让鱼吃我们的死皮?
谢谢贵姐的妹妹边带孩子便做导游带我们到非常‘卡拉’的海边餐馆享用好吃的特别‘虾面’。虽然我并不怎么喜欢吃虾,但还是觉得这虾面不错!当然还有让我至今还十分怀念的‘Penang Satay’,味道独特。一度让我误以为槟城的福建面就好像我家乡那‘黑黑,粗粗,大大条的福建炒面。最后才搞清楚原来槟城人说的福建面就是我们俗称的‘Penang虾面’。
我其实还蛮讨厌吃虾面的,但既来之,则安之,唯有试试。。。我朋友说很好吃!我?
发现‘猪肠粉’还真的有蛮多吃法。早前曾看过某电视节目介绍怡保的‘猪肠粉’配咖哩汁,而吉隆玻的就配黑黑甜酱。在槟城,他们的‘猪肠粉’可是配带有虾膏为的黑甜酱。p/s:发现槟城人还蛮喜欢在食物里加入虾膏,比如‘槟城有名的福建粽的酱料,水果Rojak,Asam Laksa等等。我个人蛮喜欢的‘麻籽’,花生味浓郁,弹口不黏牙。不错的咖哩鱼头,味道鲜甜浓郁,非常适合下饭。但我们实在太饱了,并没配饭吃,所以味道重了点!临走前的最后一餐,我们还在犹豫应该到Tambun吃海鲜,还是到怡保吃鸡饭。最后还是决定吃海鲜。Tambun的海鲜餐还不错,但环境十分糟糕,卫生很有问题,超多苍蝇。吃的好不是味道!同时也让我在这趟槟岛之旅留下‘难忘’的记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