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Ltramann台湾趴趴走(三。二)

走入历史隧道,感受台湾文化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当然是要到博物馆咯!
喜欢逛博物馆的我就选择了这间台湾最重要的博物馆-国立故宫博物馆
(台湾有太多博物馆了,可惜不能每间都去参观)
走进这间博物馆,看到很多游客,尤其是大陆客。
突然心里感觉好奇,不知这些大陆客以什么心情来参观国立故宫博物馆?
不知会不会有大陆客在这里大喊:“文物是属于北京的,蒋介石你这狗贼!”
想到这里,我也突然会心一笑,自己想太多!这里的很多文物原本就属于北京紫禁城故宫博物馆,
1949年,国民党撤退大陆。
当时蒋介石就将大约60万件的故宫精品文物运到台湾,
直到今天这些文物就全存放在这间国立故宫博物馆里。对中国历史知识只是略知一二的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新常识。
整个展览依序分成“新石器至五代”、“宋-元”、“明”和“清”五个展区展。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古代名家的真迹如颜真卿、赵孟頫和苏轼等,
这些名字在我记忆里好像只在书上出现,想不到会在这里看到他们的真迹!
第一次那么靠近中国故宫的文物,自己真的被那些瑰宝所震撼!

在博物馆逛了几个小时,是时候找吃了。
就在‘鲜芋仙’解决吧。
这里的小吃既不会太重,而且感觉还不错。有馅烧饼(味道怪怪的)鲜芋仙-滑嫩仙草鲜鲜芋仙-麻糬鲜芋仙-手工芋圆 鲜芋仙-红豆豆花

下一站: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占地75000坪,广阔宏伟的广场是台北市的地标之一。
认识这个地方是因为之前民进党为了改掉牌匾上的名字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
原本是“大中至正”四字现已改为“自由广场”。
白璧蓝瓦的牌楼显得特别醒目,在加上旁边的国家剧院和音乐厅, 这地方看起来就特别宏伟及辽阔。
慢慢走在广场上,发现当地人很多。
他们有的来散步,有的带小孩来玩乐,有的更来这里溜狗或溜猫。 我们迎着徐徐凉风进入广场,在广场的另一端看到了一座蓝白建筑-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的建筑风格好像北京天坛。 爬上楼梯再往前行就进入纪念堂,堂中央摆放着蒋介石铜像。
当时正进行礼仪兵交接仪式,很多人都围着观看。
纪念堂里还设有文物展示室。
里面展示着蒋公御用过的轿车,他的办公室原貌,
还有他的衣冠和文献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