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书:《我是丐帮旅行家》

星期六

+
有点热烘烘的下午

+

一个想睡午觉但又睡不着的人

+

一本买了半年但还没看过的书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在一个下午把一本书啃完!!
《我是丐帮旅行家》 的作者邱一新是某杂志的总编辑,和一般的人一样都很喜欢旅行。但和一般人不同的是他十分懂得怎样利用少少的钱但又能在旅游上得到大大的享受。
他不仅是旅游达人,也是天才玩家。这本书讲的都是他怎样到处“行骗”。
以不用花钱的方式,就能拥抱顶级享受;靠陌生人,玩遍最道地的景致。
我看过很多旅游书,但这是一本不一样的旅游书。
它不像一般文学家所写的旅行书,充满着个人感想,再加上景点描述,历史背景,读完后常会问“干我屁事”。 
它也不像一般的旅行工具书,巨细靡遗的从交通,旅行方式,旅店,餐馆到旅游景点,一应俱全。
书里提到怎样让行李可以再瘦一点,怎样巴结别人以换来优质服务,怎样骗取免费飞机票,住宿(但我觉得我没有勇气欺骗人说:“我是某某旅游作家。。。想为贵公司免费做宣传!!”),当然还有怎样避免被当肥羊,任人鱼肉等等等等。其中还有好多爆笑的点子,蛮风趣幽默的。

看完这本书后,我就在想:“我下一趟旅行会在何时呢?我最想到那里旅行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