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阿嫲。。。妳是合格地球人耶!!

“你可以为地球做些什么?”友人突然问道。
一脸错愕的我望着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哎呀!今天是地球日啦,你今天可以为地球做些什么?”
“哦!竟然有这样的节日。。。Em.....那么我就在今天少吸一口氧气,或少排放一点二氧化碳咯!”
你呢?你能为地球做些什么?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地球人?
空气污染,土地污染,温室效应,酸雨等等等的环境问题在近几年来都得到很多关注。
我们更可在报章,电视及杂志上看到有关环境污染的报道。。。
但究竟有多少人可以认认真真反省及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我?不能吧!我没有再循环铝罐的习惯,也我没有废物利用的美德,我不能不开车,更不能没有冷气。。。
写到这里令我想起我的阿嫲。。。
一位十分朴素及节俭的老人...她是一位合格的地球人!!为何?
阿嫲有自己种菜及养鸡的习惯
阿嫲有回收铝罐,塑胶罐,报纸,纸皮,纸张的习惯
阿嫲只踏脚车
阿嫲不需要冷气
阿嫲吃隔夜饭
阿嫲的衣服补了又补
。。。。。
佩服了吧!!
星期天到她家发现阿嫲的小小“菜园”--其实阿嫲家没有多余的空地,她充分的利用空间,把菜都种在盆里。。。
注意盆上挂着的东西。。。那可是用来恐吓或驱赶小鸟的。。。厉害吧?
阿嫲连小小的空间都不放过。妳也可真行!!100分地球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