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HaPpY PaPa DaY

“旋,你愿不愿意让我朋友(作家)在报章上刊登你和你父亲的合照?”
“干吗?”惊讶的我是这么回答的!
“我朋友将会在来临的父亲节做一篇关于父亲节的报导,所以需要一些照片。"
"那好吧!”
“还有,请问你老爸一个问题---
〈你儿子让你最感到骄傲的地方是什么〉?”
“好的!”
虽然答应得轻松,但心里还是有一些顾虑。
心想:“老爸平常这么严肃,他会不会答应我并回答这个问题呢?”
其实,我会有此顾虑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对我来说,老爸可以说是华人社会的传统父亲。
老爸从来不会把慈爱挂在嘴边,也没有跟我有太多肢体上的接触。
他就只是默默地耕耘,辛苦工作赚钱养家,用最古老的方式来表达他对孩子们的关怀。
而我自然而然也不会和他有什么沟通...更惭愧的是我竟然没有一张和爸爸的合照!
Most Asian parents reluctance to express their love for their children.
Take my father and me for example.....
We don’t say “I Love You” to each other, not because we don’t,
but it might feel uneasy saying it. Anyway,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I know what he do is for my own good!!!
Most importantly.....we know we care each other through our actions.

《星洲日报》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