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神奇的神山之旅-愉快的旅程(III)

2008年6月29日
凌晨十二点半,一直睡不好的我被滴滴答答的雨声吵醒。“不是吧!竟然在这时候下雨,那我们还爬得成吗?希望这场雨赶快结束!”
凌晨两点十五分,大伙儿起身准备上山。尽管身躯十分疲惫,睡意十足,但还是被逼起床。
谢天谢地,刚才的雨终于停了,但外面的气温非常低。
大家都穿了几层的长袖寒衣,套上手套及戴上头灯。大约两点半,大家已经在Gunting Lagadan Hut后门集合。人齐后,领队便带着我们摸黑出发。周围的环境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惟有靠头灯照亮前方的路。上山的首部分是一段梯级,潮湿的表面让大家步步为营。由于登山的人数众多,大家只能一个接一个的爬上阶梯,进度还蛮慢的。漫长的梯级后,迎接我们的是花岗石路和一条白色绳索。沿途攀爬峭壁可说是我这生中最大胆的尝试,因为当时的情况真的是一失足就会成千古恨!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跟着领队的指示轮流上山。大家紧握绳索,脚踩着倾斜的山路往上爬。在一片漆黑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集中精神不停地攀爬。

不久,我们到达Sayap-sayap Hut(京那巴鲁山最高及最后的休息站),站里的管理员忙着记录攀山者的名字。眼见距离山峰还有一点五公里,小休片刻后,我们继续上山。爬山的当儿,我不时抬头遥望,看见远处登山客头灯发出的光形成一排排的灯火闪烁移动着,一个接着一个,画面非常壮观。稀薄的氧气让人呼吸困难,体力也开始下降,也使我越走越慢。
最终我们还是完成了最后的路程,成功踏上神山之巅-罗氏峰(Low’s Peak)。登顶的喜悦简直无法形容,大家兴奋地拿起相机四处拍照。顶峰告示牌更是大家争相合照的据点。站在顶峰放眼遥望,看见远处的云朵始出现橙黄色的曙光,四周的景物也越来越清晰。当太阳破晓的时候,所有山峰像被泼了金黄漆,闪闪发亮。我想这应该是所有登山客毕生难忘的景观吧!
站在东南亚第一峰上,感觉自己好像君临天下,因为视野辽阔,一望无际!从那里还可以清楚看到圣约翰峰(Saint John’s Peak)及维多利亚峰(Victoria Peak)。由于上来顶峰人数越来越多,我们只好离开罗氏峰准备下山。回程中,我看到了我们凌晨登山所错过的壮丽风景如南峰(South Peak)。它虽不是最高点,但奇特的尖耸山峰已让它成为京那巴鲁山的像征。回到住宿的时候已不早了,匆匆地收拾行李及赶快回到Laban Rata吃早餐。我们于十一点半启程下山。才刚走了一小段路,天空又开始下雨。穿上雨衣后我们连跑带跳地快速下山。雨越下越大,沿途山路也囤积了一滩滩的水,弄得红土路烂兮兮的。但我们还是畅快地在雨中奔驰,希望赶快到达山下。大约距离Timpohon入口处还有两公里,我们的脚步也逐渐放缓,雨势也慢慢变小。随着标示牌的公里越来越少,距离Timpohon入口处越来越近,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轻松及兴奋。还没到入口处前,我们途经一个小飞瀑(Carson Fall)。最后再爬上一段梯级,终于抵达入口处。在路口处等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才等到司机来载我们回到京那巴鲁公园边享用午餐边等其他团员下山。大约五点半左右,其他团员才陆续的到达。随后我们就告别京那巴鲁公园,回到京那巴鲁市。。。
Carson 小飞瀑
刚被雨淋湿的我,十分狼狈!
大约两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市区。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把行李搬上宿舍,然后痛痛快快地洗澡。。。(因为我们实在太肮脏了)
一切整顿完毕后,当然是填饱肚子的时候啦!走路到附近的海鲜餐馆享用沙巴州闻名的海鲜大餐。
“千万别问我海鲜大餐好不好吃,因为。。。”
一:我并不是喜欢吃海鲜的人。
二:当时的我十分饥饿,所以对食物的要求不高。
海鲜大餐后,个个都回到宿舍。。。早早就见周公咯!!
“好怀念早上抵达山峰的感觉哦。。。”

2008年6月30日
今天是最后一天逗留在沙巴,所以大家都把握机会瞎拼及购买手信。吃完早餐后,走路到附近的Filipino Market买土产。

一档档的档口排满了琳琅满目的货物如珍珠饰品,木制雕饰或钥匙圈,贝壳,手工包包,当地小食
等等。
在集市逛了几圈后,就坐下来享用当地盛产的椰子。
在这么热的天气当然最适合喝椰子水来消消暑。。。



回去宿舍的途中,我们经过海边及码头。。。。美丽的景观顿时让我想起沙巴州不只是一个爬山胜地,它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海边度假或潜水胜地。收拾好行李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First Beach Tanjung Aru沙滩
在那里拍了些照片,走一走沙滩,欣赏日落及等待晚餐的到来。。。













一班美女团友的合照
当然少不了俊男咯!!哈!哈!
晚上十点半,我们踏上飞机准备回到吉隆坡。。。
再见了,沙巴!我们后会有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