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神奇的神山之旅-生命的奥妙

京那巴鲁国家公园不单单是一座神山;
它还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及珍贵的自然资源环境;
这里可以说是一座古老的植物园。
走着走着。。。体验周围环境的改变。。。
从热带低地到雨林丘陵,
到热带雨林,再到高海拔灌木丛。。。
幕幕都令我深刻难忘。。
京那巴鲁山。。。真是一座拥有“生命”的山。。。
短短几小时车程,既可以离开钢筋构筑的喧器城区,饱览它未经任何雕琢的天生丽质,让生命中缠绕不断的烦恼在绿色世界里随风而去。

顽强的生命自然会有适应环境及求生的能力

大大小小的寄生植物为这片森林增添了不少生命的气息。 颜色鲜艳的菌类勇敢的在这片森林霸占自己的地盘。 虽然身上长满寄身物,十分负担,但生命也相对的精彩。奇奇怪怪的植物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不少乐趣毛茸茸的绿色植物好像就要化身为活生生的毛毛虫奇形怪状的藻类植物让我体验到上帝的创造能力

这座生态特殊的高山公园不但是广大大自然爱好者探索原始森林奥秘的天堂,也是这里发掘前所未见,充满生命里的新生物的乐园,非常值得停下脚步来欣赏。公园内的森林就像神山低地山林的浓缩体。林林总总、造型各异的树木会教人目不暇给,巴不得把它们都全收入眼帘内。
走在海拔两千公尺的高度,是一片丰茂的苔藓雨林 品尝细微的美,需要弯下身腰,放下身段;在疲惫的脚步里找寻微不足道的生命美感 大自然里的图腾,是岁月镀造的艺术品像海底微生物般的五颜六色小植物是上神山路上最令我惊喜的发现 这些原本不起眼的植物,零散的堆积起神山的自然色彩 秀色美景近在咫尺,放眼即览,伸手可及

挂在树上的白色植物,对我来说是稀奇的;
但对于当地人来说,这是山上随处可见的生物。
稀奇,我想应该也是因人而异的吧!
一棵棵高耸入云的树儿争相展示千奇百怪的独特造型,各有各的精彩,谁也抢不了谁的光
雾起,我看不见远方,
却发现树影的曲线像人生,迂回曲折。
我站在雾里边,原来,美是那么的简单!
当面对着瞬间多变的情景,唯一的方式就是一直注视住云雾的变化
浓浓的雾气简化了杂乱的背景,为我们呈现出线条扭曲不规则的树枝美感
长在海拔三千公尺的石头上,生命除了顽强,还要懂得珍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