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神奇的神山之旅-神灵的故居

京那巴鲁山,高度4095.2公尺,有称寡妇山。
何谓寡妇山?
相传在古代,两位在广东外海捕鱼的中国兄弟,不慎遇到台风而漂流至沙巴。他们在当地落地生根,并娶了当地的土著为妻和生子。无奈兄弟俩都很怀念故乡,便协议哥哥先回故乡探亲。怎知哥哥却一去不回,大嫂便每天都站在山上翘首盼望着南中国海,希望能看到丈夫的回来。她风雨不改,直到老死。后人为了纪念这伟大的爱情故事,便把此山命名为‘中国寡妇山’。
京那巴鲁源自卡达山杜顺族的语音‘AkiNabalu’,Aki原意为祖先;对于卡达山杜顺族来说,这座山是他们祖先神圣灵魂的居所。
。。。京那巴鲁山高耸入云,身临其境如梦如幻。。。我的渺小是因为我踩了很多脚印,才来到这里。
他的伟大,是因为不动声色就把握征服。
风蚀的大地,是岁月的伤痕,还是生命的轨迹。
想保持欣赏美的能耐,就必须维持情形的脑袋,所以走山路要慢慢来。
南峰的柔美线条,罗氏峰的刚毅庄严,
刚与柔的对比画面,在空气稀薄的高处相呼应。
如果等待是寡妇山的传说,我相信爱情该有这份执著。
披上一层薄雾,让这看似异域的大地多了一份诡异

我总认为云雾室高山所不能或缺的陪衬,
只是这样一层如薄纱般的披在大地上,
整个气氛顿时变得柔情万千
神山回来,一切都被我轻描淡写的带过,
仿佛这趟神山之旅是个简单的任务;
其实回想起来,那过程其实一点都不简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