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被“白马”感动

早上驾车上班的途中,听到了这首歌。。。
《身骑白马》
演唱的歌手是星光三班第一名徐佳莹
这首歌非常熟悉,旋律听起来还蛮好听的。。。很不错哦!
我之所以会对这首歌特别熟悉是因为,
我曾在星光大道电视转播里看到她演唱这首歌曲。。。
在加上副歌的部分是改编自一首非常动听的歌仔戏歌曲。。。
华语和闽南语的互相交錯唱到副歌那一段,我真的有被感动到哦。。。
回想现今歌仔戏已慢慢被新时代淘汰,
(相信现在的小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歌仔戏吧!)
记忆中,七八岁的我时常都能在阿嫲家看到姑姑叔叔们正追看歌仔戏场景。。。
嘻嘻,我还记得当时杨丽花主演小生角色可说是十分受欢迎的。。。

在线上Google一下这首歌,
《身骑白马》唱的是千金小姐王宝钏嫁给薛平贵后,在寒窑苦守十八年,薛平贵外出打仗居然跟西凉的代战公主结了婚。十八年后当薛平贵知道王宝钏还在苦等之后,就抛下了公主和西凉的官位,跑回去找王宝钏。歌词前一段写代战公主的心情,后一段及副歌写薛平贵回家的心情,副歌是台语,选自杨丽花的歌仔戏。听起来还很有民族风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