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我爱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爱我吗?

小时候的我。。。
敬爱马来西亚,
常以马来西亚引以为傲。

随着年龄的增加,
对马来西亚这个名词感觉越来越沉重。
沉重不是因为我不再爱她了,
沉重是因为我对她的未来慢慢的失去应有的信任和信心

我爱的马来西亚,
五十二岁的马来西亚,
经过多少的风风雨雨,成功克服多少的挑战。
经过多少的面貌转变,成功跻身世界的舞台。
就差那么几步,我们就能达到梦寐以求的繁荣和和平。

但。。。。。。。
这一切都被近年来的政治因素搞得满城风雨。
有人说:这是迈向民主重要的斗争。
“是真的吗,那为什么要时常挑起各种族不满的情绪?”
我总觉得一个国家能不能发展成功,最大因素在于人民的力量。
而人民的力量就取决于人民之间的团结的信任。

但。。。。。。
非常伤心地说:“要达到人民之间的团结对我来说真的是太遥远了。”
最近首相贯彻的一个马来西亚团结精神,到底能不能真正奏效,那还是个未知数。(我并不反对这个概念,只是觉得政府往往说一套做一套)
政府到底能不能真的讲到做到,把各族之间的岐见或隔膜一一摒除以让各族人民秉持不分你我,和睦共处?
对于这,我还真的有所保留。

1 Malaysia,说来简单,谈何容易。。。
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爱马来西亚,并不是光喊口号;
爱马来西亚,并不是比较谁挂的国旗比较多。
爱马来西亚,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别人,包括他的宗教,肤色和文化;
爱马来西亚,我们应该珍惜社会和谐,停止一切争吵,妒忌和猜疑。

既然要达到一个马来西亚的理想宏愿,
我觉得各族应该放下自己的种族身份,
学习如何包容的互相谅解,
(因为太重视自己的种族身份,会加大各族之间的距离)

马来西亚,我亲爱的国家,振作起来吧!
祝福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