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我在马六甲‘来匆匆,去匆匆’

昨天连续赶了两场结婚宴会。
下午场在马六甲马接巴鲁新村,而晚上那场就在仁嘉隆新村。
早上就驾车沿着南北大道一路往南来到马六甲最大的新村-马接巴鲁(Machap Baru)


马接巴鲁是娜的老乡,这里也是她度过童年的地方。
这次到访纯粹是为了出席她侄女的结婚宴会。
(先在这里声明,娜并不老,只是她在他们家里虽然年纪轻但辈分比较高)


马接巴鲁新村,
还记得当初来到这新村的感觉。。。
(1)沿路前往马接巴鲁新村,不难发现马路两旁都是橡胶园。
印象一:这里的橡胶树应该多过马接巴鲁新村人口!
(2)还没进入马接巴鲁新村前,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莲花盛开的画面。
印象二:莲花景色非常优美,有机会一定要来拍照!
(3)进入马接巴鲁新村,必须经过一道牌匾。
印象三:标准新村,但我还没有机会和牌匾合照。。。
(4)进入马接巴鲁新村,发现马接主要大街虽叫大路但还是很窄
印象四:这里村民驾车一定是一流的。
(5)一排排木屋整齐排列,里面大多数只住着老人家。
印象五:旧式木屋有着浓浓的新村味,只是感慨年轻一辈不会珍惜。。。


话说回来,宴会的地点在该村华小大礼堂。
由于到达时间还早,娜就叫我充当司机载姐妹啦。。。载花童啦等等。。。
剩余的时间,我一个人在校园逛逛。。。
(这间小学规模虽没有仁嘉隆华小大,但设备还算完善)
下午的大太阳再加上礼堂里的冷气搞得我好想睡觉。
等着等着终于看到礼堂人潮慢慢出现,新郎新娘站在门口迎接客人。
身为姐妹的娜忙着为新娘打点一切,而我就乖乖坐着看热闹!
(娜说其实新郎新娘在结婚当天是最不忙的,忙得反而是那些替他们打点一切的姐妹或兄弟!)

娜的母亲看到我坐得无聊,就拉着我一桌一桌介绍我给他的亲戚认识。(我还真得有点不好意思)。
说真的,介绍完后,我也不知道是谁打谁?(因为实在是太多了)
第一次在马六甲出席结婚宴会,发现这里酒席的第一道菜竟然是。。。
葡萄!
对没错,是水果的葡萄。
感觉好像是餐前水果,又或者是‘前菜’?
其余的就和我们这里的大同小异!
最后甜点也蛮特别的--椰子布丁!
宴会大约进行了三小时(还蛮快的,我们这里通常是四个小时)。
载送娜的父母回老家后,我也就赶回仁嘉隆出席第二场婚宴。。。

感言:这次的到访,我还是没有机会好好欣赏这里的荷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