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感动。感恩

今天-
和平常的星期六一样,时间表被补习班填的满满的。。。

今天-
和平常的星期六不一样,时间表多了两个行程。。。

行程一
陪青运的朋友出席‘慈济环保 20週年静态展’
出席此活动的目的是为青运即将主办的环保活动做考察。
此活动给我留下了蛮深的印象,
我深深地被慈济师兄师姐的环保精神感动。
他们成功地把环保概念贯彻在行动上,并给于大力的宣传。。。
临离开前来到大门处,又听到那一句熟悉的‘感恩您’,
让我约略明白了一点慈济人的大爱。
那时候,我也回了他一句:“感恩您!”
感恩你们的付出,让地球更美丽!
p/s: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惭愧,原因在于日前妈妈的朋友向我表达希望我加入仁嘉隆慈济帮助推广资源回收。当时的我很敷衍的推辞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的思想好偏极。对不起。

行程二
庆祝母亲节,其实还蛮少陪娜的家人吃饭的,
明白孝顺长老不应等到过年过节才有所行动,
但一大堆的理由往往把我标签为‘大忙人’。。。
今天大忙人和老婆就带着两老到附近购物商场吃越南餐。
对于自己的老妈,我们家人很少会出外庆祝的。
多数是买个蛋糕,或买份礼物帮妈妈庆祝。
p/s:说着说着,又开始觉得惭愧,原因今年来都很少送妈妈东西。以前还会赞助妈妈旅行还是买她喜欢的东西给她,但近年来就只是吹吹蛋糕而已。
安慰自己的话:孝顺不在乎物质上的享受,只在乎子女如何对待及侍候他们。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