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LoW ProFiL的好还是HiGh ProFiL的好

昨天友人问我关于结婚的筹备状况,
我回了他一句:“我们都是搞Low Profil的,都不喜欢搞到太高调!”
娜昨天向我发了很多牢骚,(其实,她很少会发我牢骚啦)
包括结婚请不请那些‘半生不熟’的朋友,
结婚不必太张扬(如果婚礼不是那些所谓的世纪婚礼)
婚宴请太多人,最后搞到不能招呼到每个人,婚宴会没意义等等。。。
讲完一大堆后,突然
问了句:“你有什么要发言,对我刚才讲的有什么不满?”
我回了句:“我没有什么不满啊!”亲爱的。

我时常都认为你讲的话都很正确,只是很多时候碍于自己的大男人心理,
老是不肯听你讲的。
我了解你要表达的。
我有好好收进脑里。
谢谢你时常都和我分享你的想法。
说回Low Profil的事情,
其实,我个人认为大家有时真的有必要保持low profile。
因为总觉得保持低调是一种美德(并没说高调的人没品德),
同时也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
想到这个问题,不尽让我联想起我身边的一位兄弟,
做很多事都喜欢搞得非常High Profil。
心想,他应该是我身边其中一个把FB‘利用’得最淋漓尽致的人。
什么事情都在FB高调宣布。
FB简直变成他的心情广播台。。。

心想:“有时出风头未必是好事,高调的做法有时甚至会惹是生非,同时也会让自己难受。”
希望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因为我了解你的出发点。
但劝你千万要记得:“太高调有时候会让人盲目,或忘了身边的其他人,或更恐怖的-看不到自己的自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